Radioactive(屯屯鼠版)

Just a little love
wb:不会吧不会吧这我接受不了

【副凯】Anchor

*海妖何塞➡️人类凯文

*严重ooc,私设多,逻辑bug多,可怜弱小又无助

磕好磕,太上头了他们

五音不全的海妖和他那小百灵鸟的爱情故事

情人节贺文





1.


   黑色,黑色,黑色。


   阴云很不巧地把最后的月光遮挡,漆黑的海面让人不知道何去何从。不过人不包括海妖,此起彼伏的吟唱像一座座无形的灯塔,加深了这片海的诡谲与危险的魅力。


      但是何塞一点也不想参与进去。

      

      因为他压根一点也不会唱歌。

      

     虽然说曾经开腔过几次,别人是迷人吸引,他是能够让周围百里空无一物。久而久之,他干脆放弃这项技能,当同僚在看船只沉没为乐,他只是趁船沉干净前顺几瓶酒和杂志出来,然后趴在孤岛的浅滩,看螃蟹夹椰子玩。


     烂,都可以烂,反正海妖没有业绩这一说法,没人会阻止他去当个没有梦想的小鱼。


     然而他自己亲手阻止了自己的枯燥生活。


     因为他救了一个人。


     “噢唔,亲爱的你可真不轻,真是辛苦那块撑着你这么久的木板了。”何塞皱眉闷闷地念叨,原本拎对方后领子的右手换成了左手,又要担心手下的人不会被一阵海浪呛住,使劲将人往上提。


     游到一半,他的本能已经有了打算把人就丢在半路不管不顾,多亏那难得升起的小善良,他们才坚持到了浅滩。


     阴云散走后,天空终于施舍一点光亮下来。何塞也才有机会看清自己救下小命的人。


     好像,就是,不亏。他撑头一边休息一边默默做评价。那人已经陷入昏迷,无力地躺着,不知道是因为冷还是难受,一直在颤抖,月光能让何塞看清他的五官和身形,导致他看得久到差点忘记急救。


    “操,我怎么可能知道溺水的解决方法。”何塞低骂了一声,只能把人扶起上身,拍拍后背,看到人还没清醒,险些一拳头砸到人腹部。


    “可以了……咳呃、你不要再拍了……停——”


    “天赋异禀啊!旱鸭子。”何塞惊讶于自己的方法竟然有用,看着对方将呛到的水吐出呛出不少,像慢慢恢复的样子。“感觉怎么样?需不需要我找几个螃蟹给你跳舞让你回回神?”


    “首先、首先我很感谢你把我从这片臭海上救起来,但是我现在很需要休息,求你安静一点……”


     “好吧——好吧。小睡美人。”何塞无趣地答应了安静请求,“建议睡前告诉我你的名字吗,作为回报我会想办法给你找个毯子。”


     “阿尤索。”对方缓缓地翻了个身,浸透的衣服过于冰冷,他蜷缩起来不面对何塞,声音轻得快要被海浪拍岸声遮盖,“凯文,阿尤索。”


      “好的,交易达成。希望你睡相够好,不要在我回来前又滚回海里。”海妖再三确认凯文处在足够安全的位置,才不急不慢地前往一处弃船。


     

     睡不着。


     冰冷,但是疲惫,海风裹挟着细沙,潮湿的衣服又沉又不适。凯文只是闭着眼睛,没有体力去干燥衣着,那位救命恩人的模样,他也是仅能回想大致。时间越过越长,他分崩离析的神智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进入濒死的幻觉,其实仍然飘零在海面,一层层的海声,他如同孤舟,下一秒的浪头就要把他拍散,一种被遗弃的绝望将他拉向绝望。



   “没想到你是说梦话的类型。”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回来的何塞还在处理毛毯上泥沙,拧干水。上岸对他来说真是个苦活,一边想着,鱼尾晃了晃。


     “诶诶,我只是说一下,也不用这么急吧。”何塞还想开玩笑地调侃几句,看到对方裹紧毛毯的样子,觉得还是算了,撇了撇嘴。


     凯文草草擦干还在滴水的发丝,还在为擦衣服犯难,何塞识趣地接上毛毯,为他擦干了手臂处的布料。突然亲密的距离让凯文清醒了一瞬间,但过于疲累,安静地仍由何塞动作。


     “麻烦你了。”


      很轻,很快的一句话。他靠在何塞臂弯,是今晚最后说的一句话,因为等到何塞发现的时候,他已经毫无防备地昏昏睡去,呼吸声被海风带到耳边,月光随着树荫闪烁,疏疏朗朗。


       何塞却嫌海风太吵,月光太亮。




2.


    一滴。两滴。


    有湿咸的水滴滴到鼻尖,凯文不适地别过头,然而水滴像是得寸进尺,一下一下更密集地掉下来。


     “啧。”他终于不舍地睁眼,不太友好地看向罪魁祸首,当看到何塞正撑头俯视自己,浸湿的长发就是水滴的来源,他先是下意识伸手按住对方的脸阻隔视线,又低头望见那条非人的鱼尾,小小惊叫了一声,连手带脚地将人推到一边。


     “咚。”


     等反应过来,对方已经被推到顺着浅滩的坡度掉进海里,凯文立马担心起来一脸愧疚赶紧赶过去,坐到岸边,就看见海面上露出半个脑袋。


     一副幽怨的眼睛伤心又委屈地望向凯文,还在水面下吐泡泡。


     应该是什么脏话,靠大自然的力量屏蔽了。


     “我很抱歉。我是说,我可能需要一点心理准备。昨晚太黑了我没有看清,我不知道——”


      说着凯文伸手想拉住对方的手,帮他回到岸上,被顺势一把抓住小臂,往水中拉去。


      虽然不太再想碰水,但毕竟自己有错在先,凯文已经闭上眼睛屏住呼吸准备好被拉进水中,却在脸距离水面不到一拳距离刚好停下。


      他感到心悸地猛喘两口气,看到海妖笑眯眯得意的表情,应该是消气了。


      “我明白的,情理之中。”何塞故意做出一个哀哀的表情,松开手,让人远离落水的可能,后知后觉地揉揉被踹的地方,“力气还真大。”


       “所以你……是海妖?”凯文捋了一下头发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一字一句顿得很开,像是细细斟酌过后才说出口的。


      “不是什么光荣的事,但是,对没错我就是。”何塞漫不经心地找了个好姿势躺下,说了一长串,“甜美歌声,动人长相,凶狠残暴……我是不是让海妖在你心中的形象颠覆了?话说在前我不会因此抱歉。”


      “打断一下,所以说到底是所有海妖都这样,还是说就你比较这么……叛逆?”凯文费力从中提取有效的信息,手扶过沙子的时候看见沙面上有一串名字,眼睛比手快,在那行字被扶平之前他看清上面写着“何塞”。


      “只有我,顺便一提应该是出类拔萃而不是叛逆。”何塞也注意到对方手的动作,急声打断原本的话题,“哦靠,那是我写的名字,就这么抹掉可太令我伤心了。”


     “已经记住了,何塞。”凯文像炫耀一样将最后两个字说得字正腔圆。


      低沉的声音和发音都很好听。


       “咳,在我们讨论怎么把你带回陆地的长远目标前,先解决一下午饭?”海妖抹了一下鼻子转移话题。


      “你还会做饭?海底是能生火么?”


      何塞翻了个白眼,用手折两根干树枝丢给凯文,“我可不是什么保姆。”


      “……”

     

     “……”


     “要什么鱼?”


     “刺少的,谢谢。”

  

 3.


     何塞听见凯文在哼歌。


     很简短的一段,唱歌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对方心情不错。


      和海面上穿透力高而又起伏急促的吟唱不同,是一种柔和的低唱,像在沉吟,又像在轻声细语。


     而且他的手艺也不错。


     昨天是一串藤蔓编的项链,今天是花环。至于前几天是什么,在回忆的同时,何塞才发现原来已经这么多天过去了。


     “你读过《小美人鱼》么?”凯文将花环戴在海妖的头上,和棕色的长卷发倒也不违和,就是和脸上的表情挺违和的。


     何塞也挺接受这顶花环,但对方说的什么美人鱼,他还没涉及到,不过一听就知道肯定要拿来说和自己有关的事情。


     “好吧,其实和你也没一点关系,只是突然想到。”凯文试图收回自己之前的话,如果把两者结合起来不知道童年要被打击几次。沉默了很久,他又犹犹豫豫地开口。


     “你真的不会唱歌?”


     “为了你的耳朵,我还是不打算给你示范了。”


     “如果你不唱歌,那为什么你在我旁边我就感觉到……头昏目眩。”


      何塞听到这样也好奇起来,挺身想要凑近一些看看是否属实,看到对方垂眸有些失神的样子,也挺惊讶,但还是碍于面子开口,“两种可能,一种是你中暑了,第二种是因为我的个人魅力。”


    “……有解暑汤吗?”


    “把你放水里泡一会估计也可以解暑。”何塞不甘示弱地哼哼道,取下花环仔细打量,慢悠悠地开口,“你以前经常唱歌?”


    “会,还会弹琴,不过现在不能给你展示了。”凯文略过丛木眺望海平面,皱眉想要看清远处的陆地,说到底,即使有何塞,海对他而言还是太陌生了。

     


     沉默了半晌,何塞猛地有了精神,像是决定了什么,将拉人到岸边,被拽着走的人一脸不解,何塞尽量轻描淡写地解释了一下,“想办法送旱鸭子回去。”


     “如果我回去了……以后怎么找你?漂流瓶联系?”

       

     这个问题让何塞愣了一下,如果真漂流瓶联系,一想到自己满大海捡瓶子的样子,赶紧停止思考,就随便找了理由,“也许可以是我找你……无所谓了,你就这么想见我?”


    “我还没回报你。”

   

  这句话说得坚定。坚定到何塞一时间思考缺少了逻辑。


    他难得静静地注视对方,在确认那份坚定以后,笑起来,“不用在意回报,这很简单。”


    手上的力气加大到不可抗拒,随着何塞向海面后仰,凯文还没来得及震惊,就被拖入水中,这次没有停顿。


   他不适应在水下睁眼,感到有鳞片质感的东西缠住了腿,脸被双手托起,他看不到水中海妖的动作,看不到逐渐接近的距离,看不到自己离水面越来越远。


   没有窒息感和紧张,取而代之的是越来越多的难以形容的情绪,将神智搅得一团乱,直到他想起呼吸,想要张嘴,他们才做到了这个亲吻。


    紊乱的情绪归零,窒息感缓缓抵达大脑,但却无法引起挣扎,好像要在水中睡去一样的安心,意识变得与视线一样漆黑。


    清醒过来时,已经变成黄昏,凯文用手遮挡住一些光线才能睁开眼睛,和之前被救起来后一样不适应,但这次不同,耳边的各种声音让他慢慢缕清,较远的地方可以看到海岸边的建筑,不远处是行车声。


     至于更远的地方,孤岛上有一个海妖在向远处无声地眺望夕阳沉落,口中哼起了只听过一遍的曲调。






番外(?)




  恢复正常生活以后,凯文还是会时不时走到沿海的浅滩,即使心中某个角落的期待不会被实现,欣赏风景也是不错的。


   他找了处安静人少的地方,看着风景与人。


   然后他就看到了一个穿着迥异的人。


   一头棕色长发,一身正装西服,把全身裹得密不透风,戴着手套的右手还拿着两瓶矿泉水,每隔一会就要喝几口。戴着墨镜不动声色地张望似乎也在寻找什么。


   在凯文反应过来之前,他们的目光就对上了。


   那“人”慢慢晃到眼前,拉低墨镜,距离近了凯文才看到他衣物下颈部的鳞片,还没开口问,熟悉的声音先一步响起,“你看过《小美人鱼》吗?噢,我的意思不是指美人鱼,是指变成人形来到陆地。”



——End

评论(6)

热度(594)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