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dioactive(屯屯鼠版)

Just a little love
wb:不会吧不会吧这我接受不了

【副凯】引狼入室

*ABO世界观

Alpha电台→Omega教鞭(看似单箭头的双箭头)

略带一点 Alpha囚徒→Alpha机械师

很俗,很ooc,很短,很无逻辑,大家看个开心就好!也许存在的(下)半篇不出意外会是一篇车但产出概率不稳定

又名副凯复婚记





0.


   “其实我们都知道前辈他有个前男友。”特蕾西又是忧愁又是犹豫地开口,一手托着马克杯,一手扶住额头突突跳动的青筋,“虽然后来关系不好,现在又迫不得已待在一起,但……!但也不能吵一晚上吧!”


    卢卡晃动手中的罐装可乐,终于调整出一个合适的角度,用吸管收下最后一口可乐,咬着吸管口齿不清地回答:“吵架?可能吧。”

   

   他往远处咖啡机前的人看了一眼,教鞭晃晃悠悠地站着,一手撑住桌面,看起来还在被倦意困扰。卢卡仅打量一瞬间,就把视线转回来。


    “Hmmm……顺带一提,也许我们应该提醒你的那位前辈,他现在系着的腰带,是何塞的。”




1.



   无论什么时候,拖家带口的行为都是非常吃力的。更何况,是在带着一大箱用于电台播放的机械的情况下。

     

    何塞想过很多可能遇到的艰险危机,比如被一大群量产呆头鹅机器人追几条街,又比如玩脱了被揪进监狱进行人生反思。


    但是事实上都不是。


    真正的最大危机其实是他交不起房租了。这是他几经波折,东找西凑,最便宜的租房了。只能说何塞低估了一个团队的开销,而且因为维克多的宠物,他还得腾出钱买狗粮。


    所以这也是为什么现在他赶远路站在一栋房屋门前,手托着下巴来回踱步。他决定去找凯文·阿尤索,或者说他的Omega。虽然他们之间确实因为一些小误会断开联系了几年……但是总能念一念旧情……吧?


    帕缇夏在何塞背后翻了个白眼,示意如果他再继续像个流浪小狗在别人门前转圈圈,就让她去敲门。


    “诶诶,还在酝酿嘛。”何塞无奈地停下脚步,好在这栋建筑离街中心有些距离,否则肯定会有不少人围观。


    又顿了一会,他像是用足了力气终于抬手,又轻又快地叩叩敲了三下。



    “喂、喂。威廉。”卢卡用手肘撞撞威廉的腰,压低轻声,“等会如果打起来了,你拽着我跑远点,我可跑不快,会被误伤的。”


    威廉沉默地用左手悄悄比了个大拇指表示收到。


    门开的一瞬间,所有人都深吸一口气,然后屏住呼吸,虽然每个人这样做的原因都不同。


   包括来开门的凯文。


    “噢!嗯……谁能告诉我怎么开场?”僵硬的氛围让何塞注意力提升到足够观察对方的表情从发呆,到震惊,最后就像现在这样,皱着眉毛一言不发看着自己。没有得到队友答复,何塞无奈地耸耸肩,“好吧,那就——好久不见,过的怎么样?”


    沉默。

    心跳。

    和不安。


    维克多按住被场面吓住而拼命往自己怀里拱的狗,连做几个噤声的动作。


    熬过紧绷的气氛,何塞一转之前的不着调和慌乱,冷静地望着眼前的人,抿住嘴角的笑意,因为他已经看见了回复。


    凯文低头移开视线,表情恢复平时的样子,声音沙哑地冲身后说,“特蕾西,收拾一下,我们有客人。”


    “噢!好!……诶?”特蕾西听闻后立马回复,顺便往门外偷瞄,看到站着一排穿着风格迥异的人,投去一个疑惑的眼神。



2.


    

   ——


   “如果有什么其他需要,问他们就行啦!”特蕾西骄傲地拍拍身边人偶的肩膀,像是女孩在炫耀自己最得意的服装,“房间安排等会克拉克前辈会来告诉你们。”


    卢卡看了看两个人偶,又看了看特蕾西,眼睛高光都亮起来了,整个人比平时坐得端庄几倍。


    “老兄,我说你是看上别人人偶了还是看上别人了?”威廉忍不住轻声打断他散发充满精神的耀眼光芒。


    “哈啊?我只是在见到一位优秀而又有魅力的理工科小姐时感到敬佩和崇拜。”卢卡垮着脸解释,甚至都用上手比划,“你有我一半的浪漫细胞就好了。”


   威廉阴阳怪气地冲对方瘪了瘪嘴。


   在一边坐着沉默许久的凯文,慢慢站起身,笑着解释自己要单独和何塞谈论一下这次“突发租房”的事情,要失陪一下。


    何塞跟上去的同时不忘记吐槽自己那么几位同事也不拦着点,有些头疼地叹口气。


    明明刚刚还在转身贴心提醒其他人方糖和白砂糖都放在哪些柜子的凯文,在和何塞走到一道门前,突然发了狠力,开门,关门,把人按在墙上,动作又快又重,仿佛下一秒就要在何塞脸上揍一拳。


    背撞上墙壁传来一点眩晕,何塞都还没缓过神来,回神的第一反应只是打量四周,这间房间应该是一件弃置的办公室,然后才对上对方的目光。


   他一直记得从凯文身上一点也见不到Omega的影子,他严厉,效率至上,他所担任的事物比自己只多不少。


   上次见到这样的情况,还是在何塞坚持标记了凯文以后。当然,他得承认,当时无视对方的威胁,示弱和挣扎进行的标记,的确是……何塞不忍心多想,皱了一下眉,突然感觉凯文现在揍他一拳反而能让他舒心一点。


    更何况之后他作为某种意义上的“通缉犯”,在标记后没过几天就不辞而别,即使初心只是不想让对方不惹上多余的麻烦,换成是别的Omega,这时可能已经崩溃了。


    凯文也没好到哪里去。被标记后每次易感期对Alpha信息素的需求更加明显,药物只能减弱一半,另一半则是需要他拼命用理智去压制住本能和无法找到自己Alpha的无助绝望感,等到撑过去后气息虚弱地自己换洗被汗水浸湿的衣物。


    这场无声的对峙持续到Omega脱力地松开对Alpha的压制,虽然何塞已经尽力收拢自己的信息素,不想影响到对方,但本能的存在还是过于强烈,凯文松手后,往后退了几步,背靠在身后的空柜子,平复呼吸的同时抬头看到何塞一副像受了教训的金毛犬耷拉的样子,嗤笑了一声,调侃道,“所以——你这次打算在这里待多久?”


     “这得取决于你想留我多久。”何塞听到对方开口,先是愣了一下,随后,同往常一样的笑容,试图放出一些信息素安慰眼前的人,被一下稍重地捶了一下手臂。


     “不。行。”


     

3.


   何塞回到会客厅的路上,看到卢卡在兴致勃勃地询问特蕾西喜欢什么影片,他估计凯文也看到了,因为身边传出来一阵不太友好的气息。


    维克多的狗和伊莱的役鸟大眼瞪小眼地互相望着,一动不动。


    “看起来我们的两个团队相处得很契合。”何塞摘下墨镜,用草草地擦了擦,感慨着。


    凯文正了正帽檐和领结,含糊地回了一句,何塞没听清。


     “诶!前辈——……不好意思我要失陪一下!”特蕾西轻快地快走到凯文身边,将刚刚的安排和几件事情汇报出来。


    凯文虽然精力还没有完全恢复,仍然耐心地听完,柔声表扬了几句。


    一边是温馨师徒,另一边,卢卡还在看着桌面上特蕾西选出的几部电影若有所思,连何塞都没看一眼。


    这就是同事的参差吗?何塞不动声色地翻了个白眼。


   “对了!有一件事。”特蕾西像是突然想起,但开口时又变得支支吾吾起来,“我们安排房间的时候发现房间数量有些不够,所以——”


    “前辈你需要和巴登先生一间房间了。”


    “什么?!等一下!”


    异口同声。


4.


   其实房间问题倒也还算和平,几天下来,倒也没有发生什么大事。


    但最严重的是,抑制剂也不够了。


    何塞这次带过来的人,简直能说得上是满A全席,Alpha抑制剂一瞬间变成了急需。


    “抑制剂采购回来还需要一些时间。”凯文坐在房间的办公桌前,搁下笔回身想要询问何塞情况,他不知道Alpha易感期会怎么样,但只能肯定一定不好受,“所以你现在还好吗?……何塞?”


   最后两个字他的声线突然颤抖起来。


   因为他感觉到那股熟悉又久远的,雨后的鸢尾花的味道攀上了他的肩膀。




——tbc(?

评论(21)

热度(1546)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